长泰开展“文化扶贫”活动 文化盛宴进村暖民心

zz.fjsen.com  2017-03-28 17:20: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8日讯(通讯员 王文强 杨永文)近年来,长泰县开展艺术“扶贫”下乡、送戏下乡、“龙津大讲堂”公益课堂、农村电影公益放映等活动,满足乡村学生的文化需求,确保农民的孩子能得到系统的艺术辅导和培训,为他们搭建学习与展示艺术才华的平台。按照创建全国文化先进县暨古琴艺术之乡工作要求,不断完善各村文化基础设施,以满足群众开展文体活动的需要。

戴河荣老师教授书法知识 王文强 摄

开展“艺术扶贫” 让农村孩子放飞梦想

3月15日,记者跟随长泰县文化馆的老师们一起来到陈巷镇中心小学,感受“艺术扶贫”课堂的魅力。“对于本校735名学生来说,发现他们的特长,说不定能改变他们的命运。”陈巷中心小学本部校长刘荣中说道,“我们会让本校有艺术功底的老师给文化馆专业老师当助手,把成熟的教学方式留下来。”

文化馆干部林溪中老师正在教授四年级的林思元电子琴指法 王文强 摄

据了解,陈巷中心小学艺术专业方面的师资有限,孩子们没有专业的艺术老师,而且三分之一的学生的家长都是外来务工人员。“艺术扶贫”不仅熏陶了课堂的艺术氛围,还带动了学校老师的成长。

长泰县文化馆馆长刘小龙告诉笔者,文化馆开展的“艺术扶贫”早在2013年就在山重小学就开始了,直到2015年,文化馆又在陈巷镇增设“艺术扶贫”点,并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增加其它艺术科目及传统艺术培训科目,如增设书法班、声乐班、象棋班等。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长泰 文化扶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