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专业我来秀 闽南师大生科院专业秀精彩纷呈

zz.fjsen.com  2017-03-29 17:44: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9日讯(通讯员 杨文静)你看过理科专业集聚绘画艺术,烹饪技术,插花园艺,茶道人文为一体吗?闽南师大的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却别具一格,将专业做成礼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带参与者品遍美食,赏遍佳作,玩遍游戏。

3月26日下午闽南师大弦歌广场被33个简易帐篷和络绎不绝的游园者占据,不远处就能闻到糕点和茶的香味。帐篷由师大生科院各个班级搭建而成,每个帐篷里面都摆满以班级为单位制作的点心,水果,画作,插花等食品和小物品,路上的行人不时驻足游览。

“要回宿舍时刚好路过这里,看到有活动就过来了,不得不说这个活动办的很棒,又有吃的又有游戏,还能欣赏生科院同学的作品,很不错。”新传院学生林鑫鸿激动地说。

据悉,生科院每年一届的专业秀已举办六届,在专业秀中,不同专业的班级会结合自己的专业展示他们的技艺和成品,以供游览者更多地了解他们的专业。其中,2015级园艺专业的展示清新脱俗,摆满各式各样盆栽和多肉的“围栏”里,抚琴者一席白衣坐于前,田园生活之景油然而生;2014级食品专业特色的传统名点帐篷前也围满不少学生,各式各样的糕点被摆出不同形状。此外,2015级食品专业闽台的闽台茶缘,2016级食品闽台专业的草莓派对,2016级园林专业一班的插花和水彩画展等也让前来参观的学生一饱眼福。

除了专业展示,每个班级还组织一些小游戏供游玩者娱乐,并将展出的不少食品和小物件作为游戏奖励赠送。2015级园林专业一班的拍照游戏引得不少学生围观,他们运用自己的水彩技术画出人物的下半身,让参与者站到画像后面比出不同姿势拍照,许多同学姿势惟妙惟肖,也有不少夸张搞笑,活跃气氛的姿势;2016级生科专业一班的气球射击再现远古狩猎法,既充满挑战又十分有趣。此外,钓糖吃,投球游戏,百变植物,射击游戏,弹一闪等30个班级的游戏使游园的学生络绎而来。

“专业秀是展示我们生科院专业特色的重要方式,既能让外界知道我们的专业和专业知识,也能让本院的专业之间增进了解,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专业秀负责人吴煦悦说。她提到,今年的专业秀特别邀请了其他学院的同学参与,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喜欢他们的专业。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专业 闽南师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