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首批3本网约车驾驶员昨日“领证”

zz.fjsen.com  2017-03-30 09:20:45   来源:东南  我来说两句

昨日,漳州首批3本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出炉啦,取得证件的3人都是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今后,他们既可以开出租车,也可以加入网约车平台公司,开网约车。

▲昨日,在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首本网约车驾驶员证颁发给余先生

漳州市运管局出租汽车管理科负责人介绍,根据规定,网约车驾驶员须符合一定条件,并通过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后才能取得网约车驾驶员证。而取得出租车驾驶员资格证的出租车司机,只需符合一定条件便可申领网约车驾驶员证,如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暴力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等。

昨日,取得首本网约车驾驶员证的司机是来自漳州市龙文区的市民余先生,他说,去年参加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证培训,已经通过考试取得出租车驾驶员资格证,在提交相关材料审核通过后,昨日终于取得网约车驾驶员证。“取得网约车驾驶员证,今后选择更多了,既可以开出租车,也可以加入网约车平台公司,接受网络预约车辆,可增加收入。”

  据了解,继3月初进行漳州首批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开考后,4月上旬,将组织第二批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不久后,取得网约车驾驶员证的人员将越来越多,网约车驾驶员也将越来越规范。(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