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市百个村庄将环境整治 计划投资5亿元

zz.fjsen.com  2017-03-30 09:34: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30日讯(导报记者 萧镇平)漳州市今年将进行百村富美乡村创建和百村环境整治。这是导报记者昨日从漳州市政府已出台的相关实施意见获悉的。

据了解,今年的创建工作,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其中百村富美乡村创建,按照“一乡镇一示范村”的要求,全市重点抓114个村,其中市级20个、县级94个,创建期2年;百村环境整治,全市抓114个村,其中市级30个、县级84个,侧重整治贫困村,一年一批。

实施意见提出,各地要因地制宜,尊重民意,组织编制村庄规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策略,推行“多规合一”、一张图作业;依托现有山水脉络进行景观设计,立足现有基础进行房屋和设施改造,不搞大拆大建,不贪大求洋,不盲目举债搞建设;注重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融入闽南文化元素,突出地域特色。

实施意见还要求,各地要开展“空心村”整治改造,保留村落原始形态,保护历史建筑、古街巷城墙、古树名木等。

据悉,此次全市农村“双百”行动年度计划投资5亿元,市级富美乡村每村投入800万元以上,县级每村投入200万元以上;市级环境整治村每村投入200万元以上,县级每村投入100万元以上。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 百村 环境整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