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位全国知名文学家相约漳州平和采风

zz.fjsen.com  2017-04-05 09:12:1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28日至31日,著名文学评论家何镇邦、省作协主席杨少衡及著名作家肖克凡、龙一等11位全国知名文学家相约走进平和,开展采风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共平和县委宣传部、平和县文联、平和县文化广电体育局和人民文学杂志社联合主办。活动中,采风团先后深入平和三平寺、南胜窑址、灵通山、林语堂故居、九峰古镇、高寨蜜柚园、白芽奇兰茶茶园、桥上书屋、榜眼府、庄上土楼等地,实地探访平和风情,感受平和灵动多姿的山水情怀和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

在绿意茵茵的林语堂故居,何镇邦说,与大师相逢是一种缘遇,林语堂不光是漳州的名片,也是中国文化的名片。林语堂是闽南文化精髓的代表,也是中西文化融合后的代表。他建议:“要把林语堂的文化性格、文化精神参透,抓住他最基本东西。然后把这个文章做好,形成一批相当素养林语堂迷。”

说到平和红色文化时,杨少衡表示,平和红色文化有故事、有传承,他将在深入采风的基础上,认真思考和总结,希望创作出有关“平和暴动”的小说,生动再现那段革命斗争史。

三月,正是柚花盛开季节。高寨柚海香气袭人,令著名作家肖克凡印象深刻。他盛赞柚子是“水果中的君子”。

在高峰生态谷,著名作家、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说,茶文化是深入中国人灵魂骨子里的东西,在奔波疲劳中,白芽奇兰茶能让人“过渡”,在这过程中是一种精神的升华。

在平和南胜窑址,著名作家龙一表示,可以好好发掘平和的“海丝”文化,做大旅游文章。

在著名建筑桥上书屋采风时,70后代表作家徐则臣说,平和土楼富有生活气息,在两座土楼间横亘着一座造型奇特的现代建筑,给人强烈视觉冲击。(黄水成 罗奇伟 卢晶津)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