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市委书记檀云坤等领导带队调研“三馆”建设

zz.fjsen.com  2017-04-06 09:49:2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苏雄锋)博物馆、艺术馆、规划展示馆是我市“五馆一歌”项目的核心组成。4月5日,市委书记檀云坤、市长刘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夫、市政协主席张祯锦带队到“三馆”建设现场实地调研,强调要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效能组织,把“三馆”建设成为漳州城市的新地标、新名片。

阳春时节,“三馆”项目建设现场处处是一片火热的景象,建筑外立面已基本完成,正加紧进行绿化景观、内部装修等各方面施工。檀云坤一行详细察看了“三馆”建设进展、功能配套、景观绿化等方面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具体指导建议。

市领导指出,博物馆、艺术馆、规划展示馆是我市公共文化服务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为民办实事项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精心打造、提升水平,着力把“三馆”建设成为漳州城市的新地标、新名片,成为最具人气、最具特色、最美的城市新空间之一。一要高标准设计。引进有实力、高水平的团队精心设计,全面提升景观、绿化的设计水平,更加彰显生态和谐理念,更加突出建筑主体,更加注重完善排水等功能配套,努力达到“显山露馆、典雅精致、自然生态”的效果。二要高质量建设。着眼“百年大计”,发扬“工匠精神”,精心建设、科学施工,以高度负责、精益求精的态度做好“一花一草一木”,做好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细节,全力保障工程质量,打造经得起社会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三要高水平管理。在精心管理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现场管理、施工组织,抓好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确保工地现场规范整洁、清清楚楚。四要高效能组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长短期措施并举,通力合作、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外部景观配套和内外部装修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完成,推动“三馆”如期建成、投入使用。

市领导阮开森、梁伟新、张琳光,龙海市、漳州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