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拆除违法搭建猪舍、鹅舍13000平方米

zz.fjsen.com  2017-04-07 10:05: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6日讯(通讯员 刘锦涛 黄志亮 本网记者 苏益纯)近段时间来,常山开发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人员积极行动,组织人员对杜塘水库饮水源保护区上游的养殖场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动员养殖户自行拆除各类违法养殖场,切实改善水系环境质量,确保了杜塘水库饮水安全。

近日,记者在常山开发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来到白竹村、观阳村和莆径村。在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组织一台小型钩机正对一处面积达300平米的猪舍进行拆除。另外,养殖户也积极配合拆除工作,自行组织人员进行拆除。

据悉,在开展生态与水系污染整治百日行动中,常山开发区注重宣传引导,采取在各村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播放高音喇叭、宣传车循环宣传等方式,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全区环境综合整治。

截止到3月底,常山开发区杜塘水库饮水源保护区上游的周边养殖场已经全部拆除,共拆除猪舍、鹅舍13000平方米。下一步,常山开发区将对河道沿线100米范围内、村庄居住生活区、华侨城规划区等禁养区对生猪、鹅等畜禽养殖场进行拆除。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