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亲戚” 促发展——记兴业银行漳州招商局支行爱心角活动

zz.fjsen.com  2017-04-07 18:46: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初春的天气绵绵细雨,招商局支行工会人员再一次到访店地社区黄大叔家中,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黄大叔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不放,感激之情不言于表。作为我行爱心角的帮扶对象,我支行持续三年定期送温暖上门,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做为负责任的商业银行,招商局支行关心周边社区困难群众,选定数户像黄大叔一样的困难户,建立一对一帮扶对象,在当地树立了良好的公众形象。

一、关爱困难户,帮、扶、带促发展。开展“爱心角”几年以来,我支行工会工作人员没有停留在物质上的支持,而是想方设法帮助帮扶对象生活质量的提高,促其脱致富。石坑社区杨大伯身有残疾,老伴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两口子没有工作收入,一家三口靠领低保过日子。黄大伯儿子大学毕业以后在家待业,自从成为我行帮扶对象以后,我行工作人员想方设法帮忙解决就业问题。经过多方面沟通,我行推荐杨大伯的儿子到漳州嘉年钢铁有限公司担任技术员,月收入4000余元,全家终于脱贫。这样的例子还有许多。

 

二、关爱社会,彰显负责任的商业银行形象。自兴业银行进驻漳州招商局开发区以来,我们践行服务社会的理念,为开发区的群众提供了优质的金融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但不止于此,我们经营的理念是做负责任的商业银行。取之社会回馈社会,多年以来我们持之以恒,把关爱周边困难户当作一件要事来办。通过多年的走“亲戚”,我们不但与帮扶对象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也取得了周边群众的认可,现在一提起兴业银行,群众都是坚起大拇指,异口同声“赞!”

三、一石激起千层浪,活动带来良好的效应。虽然这些只是小小的举动,却在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口碑,同时引起开发区设发局、各社区领导的关注。兴业银行热心公益的行动在当地引起热议,群众对兴业银行的好感不断提升。店地社区正在进行拆迁安置,涉及近两百户。因为前期培养的感情,店地社区对支行独钟,在多家银行的竞争中选择落户支行。人道是厚德载物,招商局支行全行上下正是从点点滴滴做起,融入社会,取得共赢!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