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公布首批 “最多跑一趟”事项清单

zz.fjsen.com  2017-04-08 09:27:07   来源:陈惠华  我来说两句

记者获悉,我市第一批符合“最多跑一趟”办理标准的事项名单正式出炉,涵盖266个办事项目、涉及30个职能部门。其中,37个项目可以通过网上申报、审批办理,市民只需在家点击鼠标,就可实现“零上门” “零跑路”办结业务,享受快捷高效服务。

据悉,此次清单由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审改办联合梳理汇总,主要分为即办事项、全程网上办理事项和窗口受理快递送达事项三种办理方式,涵盖了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投资建设、文化体育等各个领域。其中,即办事项清单项目达67个,涉及税务登记证件挂失补办、新购商品房契税申报、企业产品标准备案等多个方面。而选择窗口受理、快递送达的市民,则需要备齐资料、在窗口交件审核并通过,由“政证快”平台寄达办理结果。

  推进“最多跑一趟”改革,是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从与群众生活、企业生产联系最为密切、需求最为迫切的领域和事项做起,用“最多跑一趟”来倒逼各部门减权、放权、治权,能够进一步完善服务环境、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让百姓和企业实实在在受惠。

下阶段,我市还将进一步梳理事项清单,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减前置、简环节、优流程、压时限,全面优化办事流程等手段,真正打通“最多跑一趟”改革的“最后一公里”,竭力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多服务,力争让改革红利释放并激发出更多发展活力。(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柯雅婧)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