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推进马铺乡峰头水库水源地环境整治

zz.fjsen.com  2017-04-09 09:39: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9日讯(通讯员 王一雄 朱乔柽 本网记者 苏益纯)近日,云霄县马铺乡峰头水库环境整治行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数十名工人们正忙碌于修筑总长18.34千米的向东渠防渗护砌。该项目计划总投资9985万元,年度计划投资2400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300万元。

峰头水库肩负着云霄、东山、常山和古雷“两县两区”近80万人口的饮用水安全,今年,云霄落实“1234”工作思路,全力推进峰头水库水源地生态环境建设工作。坚持一体建设,实现生态全局推进,通过落实五溪十六河“河段长制”,树立库区生态整治“一盘棋”意识,确保库区整治整体协同作战能力;做好两项处理,推进生态宜居建设,抓好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理工作;立足三个禁止,确保生态水系安全,严禁引办工业企业,严禁水土生态破坏,严禁畜禽养殖污染;依托四大工程,构筑生态框架系统,重点实施总投资2880万元的万里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2135万元的峰头水库生态环境恢复项目(两期)、1000万元的峰头水库水资源保护区景观带建设、300万元的峰头水库水源地水资源保护建设项目等四大生态工程,以点带面,有序推进全县生态环境建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