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母子被困火场 消防官兵电话引导先行自救

zz.fjsen.com  2017-04-10 09:11:3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8日零时52分,龙海市隆教乡白坑村一民房着火,两人被困。消防官兵通过移动指挥车电话,引导火场被困女子先行自救,为救援赢得了时间,使被困火场的母子俩免受伤害,成功逃生。

接到报警后,漳州市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调派开发区凌波消防中队、龙海后石电厂专职队、龙海石码中队30名消防人员赶赴现场救援。因隆教乡白坑村位置偏僻,距离最近的凌波消防中队约16公里的路程。出警途中,消防人员了解得知着火房屋系一栋四层自建民宅,现场浓烟较大,一对母子被困三楼窗台处。对于被困火场的母子两人来说,时间就是生命!移动指挥车上全勤指挥部人员立即拨通报警人电话,稳定被困者情绪:“不要害怕,我们很快就到,待在窗户旁可以呼吸到新鲜空气,用水将棉被和毛巾打湿,棉被披身上,湿毛巾捂口鼻,减少有毒烟气的吸入。”随后,全勤指挥部人员联系先行赶到现场的民警:“赶快找个梯子架上去、向被困者扔条足够长的绳子、矿泉水、毛巾,争取先把孩子救下来。”

因村民架设的梯子高度不够,只能到达二楼窗户,在民警、村民的共同努力下,被困女子先将孩子通过绳子输送到楼下。1时26分,凌波消防中队、龙海后石电厂专职队先后赶到现场,架设挂钩梯,携带救援装备爬至三楼,将被困女子救下楼。(王国维)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