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昨日拍出78辆公车 “标王”成交价12.6万元

zz.fjsen.com  2017-04-11 09:18:5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27700元一次,27700元两次,27700元还有没有?27700元第三次成交!”4月10日下午,随着最后一辆别克轿车成功落锤,持续近5个半小时的漳州市直机关公车改革处置车拍卖会顺利结束。80辆参与拍卖的车辆有78辆成交,两辆流拍。此次拍卖的公车总起拍价281.55万元,总成交价411.3万元,溢价率达46.08%。

本次拍卖的80辆公车涉及丰田、本田、日产、大众、别克、奥迪等多个品牌,竞拍价从数千元到十万元不等。自3月30日集中展示起就吸引了许多市民的关注,截至4月6日,共有382人缴交了保证金。

按计划,拍卖会定于当天下午两点,在市行政服务中心8楼拍卖大厅举行。但还不到下午一点半,记者就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看到,前来竞拍的市民早已大排长龙。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本次一共发出了335把号牌,逾800人参与竞拍,为避免拥挤,拍卖会分8批进行,每批拍卖10辆车。

首辆拍卖的是一辆天籁EQ7230AA轿车,起拍价22200元,开拍不过一两分钟,就以23700元成交。现场竞拍的第一次小高潮出现在拍卖第7号车,一辆别克SGM7206TATA轿车时,起拍价52700元,每次加价1000元,开拍后经历了三十多次竞价,最终以89700元成交。而在接下来的拍卖中,竞拍者的热情更加高涨,个别车辆的竞价甚至直接加价两三万元。

记者了解到,总体上看本次拍卖中比较吃香的是起拍价4万至6万价位的车辆,一般要经过多次竞价才能决定归属,而2万元左右的车辆一般经过几次加价后,很快便“名花有主”。在当天下午拍卖会中,“标王”被一辆2014年12月注册的斯柯达SVW7189UJD夺得,起拍价102600元,成交价12.6万元。

据市车改办介绍,我市正积极筹备相关准备工作,下阶段将陆续举办剩下270余辆取消公车的拍卖会。(记者 林诚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