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名龙岩驴友迷路梁山 漳浦蓝天救援队成功搜救

zz.fjsen.com  2017-04-11 09:28:18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找到了,找到了!16名驴友全部找到,一切平安。”4月10日凌晨2:30左右,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彻夜搜救,蓝天救援队漳浦大队在黑漆漆的梁山深处找到迷路的龙岩“驴友” ,队长车松顾不上歇息,兴奋地用对讲机通知队友迅速前来接应。

4月9日晚上11点多,厦门总队水草队长接到漳浦110指挥中心电话,称在漳浦县盘陀镇梁山上,有一队龙岩“驴友”共16人(9男7女)进山爬鬼石尖后失联,希望漳浦蓝天救援队前去搜救。

接到水草队长指示,漳浦蓝天救援队队长车松迅速联系盘陀镇派出所了解情况。原来,来自龙岩的“驴友”白天乘车上山,和司机约好晚上在山下会合返程。可到了晚上7点,司机等待未果,到了晚上9点多仍联系不上,判断他们可能因迷路失去联系,于是报警。

随后,蓝天救援队迅速集合队员,整装出发。按照队长车松部署兵分三路,一组骑摩托、一组开车、一组徒步,从不同路线全面搜救失联者。由于梁山水晶场以上范围,手机完全失去信号,给搜救带来困难。三组救援组队员一边艰苦行进、攀爬,一边大声呼唤寻人,一边靠对讲机互通各自搜索情况。

凌晨2:30左右时,骑摩托上山的队长车松在大山深处找到一群人,正是迷路被困的16名龙岩“驴友”,除了疲倦和略受惊吓外,一切安好。

2点50分,三路搜救组会合后,护送驴友下山,徒步1个多小时来到梁山水晶场,和守候在此处的派出所民警会合。

“太感谢你们了!”龙岩“驴友”向派出所民警和蓝天救援队队员连声道谢。(邱枫)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