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盈丰花园超容积率建设 业主购房多年无“两证”

zz.fjsen.com  2017-04-11 12:33:28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近日,有网友向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反映,作为漳浦县盈丰花园二期的业主,购房至今五六年,房产证和土地证一直没有办理;而作为一期8号楼的业主,自2005年购房后,至今也是“两证”全无。业主表示,多次找开发商盈丰房地产公司交涉无果,也在2013年向漳浦房管局、漳浦建设局等部门投诉反映情况,但是至今“两证”办理问题依然没有解决。(详情1详情2

东南网记者从漳浦房管局获悉,盈丰花园一期8、9号楼以及盈丰花园二期房产证、土地证无法办理的原因主要因为超容积率建设,尚未取得竣工验收备案等手续,需要补交相应的土地出让金后,才能顺利办理“两证”。

据了解,该小区项目在开发建设时,经县建设局批准提高容积率增加建筑面积38638平方米,同时,项目开发建设的实际建筑面积超出调整后的建筑面积1287.31平方米。按照要求,盈丰公司要补缴土地出让金总额791.177万元。 2012年,漳浦县人民政府召开第四次常务会议,要求盈丰公司与县国土资源局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补充合同》,补缴土地出让金和有关税费。

“按照规定共要补交700多万元土地出让金,当时盈丰公司的资金比较困难,一直没有交,解决的事情就延迟了下来。”

针对盈丰花园小区业主反映的问题,4月11日,漳浦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近期县政府将对盈丰公司的部分地块和厂房进行收储,目前正在评估测算价值,并将协调收储补偿款来补交土地出让金,及时督促办理房产证、土地证。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