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东泗乡屯地桥冲毁一年多 啥时候能修?

zz.fjsen.com  2017-04-12 11:09:26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2日讯(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一年前,漳州龙海东泗乡溪坂村屯地社的屯地桥被大水冲毁。然而一年过去了,这座桥依旧是断成数截,躺在河床上。这可苦了屯地社和巷口社的村民,出行只能绕行数公里。4月10日中午,东泗乡政府回应称,已经着手重修,目前已经进入招投标阶段。

10日上午,导报记者来到龙海市东泗乡溪坂村屯地社。这座断桥,就坐落在南溪上,连接着溪坂村的屯地社和巷口社。据了解,这座桥名曰“屯地桥”,长约76米、宽2.5米,于1998年村民自筹款修建,是溪坂村屯地社和巷口社村民出行的主要通道。2016年2月,这座桥因暴雨被洪水冲断坍塌。“上游有座花都大桥,距离这里约5公里;下游的桥是溪坂桥,也有2公里的路程,现在出行,只能绕行这两座桥了。”村民老许说,一些胆子大的村民,就沿着断桥边上不到40厘米宽的水泥围堰通行。“很危险,水流又急,如果遇到上游涨水的话,跑都来不及!”

为何迟迟没有重修?10日中午,导报记者联系了东泗乡政府。

东泗乡的黄乡长说,乡政府已经决定重修一座新桥,而且新桥比原来的桥要大,目前新桥的选址工作已经做好,该工程已经进入招投标阶段。至于为何拖到现在还未动工,黄乡长说,主要是资金筹措困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