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主城区拟开通微循环小公交 运营线路征求市民意见

zz.fjsen.com  2017-04-13 09:56: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3条微循环小公交 线路你来定!

东南网4月13日讯(导报记者 林晓琪)  因受道路通行条件限制,在漳州中心城区部分区域,大型公交车辆无法通行,导致部分市民得走较远的路才能坐上公交车。不过,这一现状有望得到改善啦!昨日,导报记者了解到,漳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拟在主城区范围内开通微循环小型公交车运营线路3条,而这3条线路怎么走,也将广泛征求市民意见,以确保这些线路更加合理、便民。

那么,这3条线路的主要运营范围是哪里呢?导报记者了解到,线路1:以芝山公园为中心,辐射大学城片区,提高胜利路、瑞京路、芝山路、西洋坪路、江滨路等主干道的公交换乘概率,方便区域群体的公交出行需求;线路2:以九龙公园为中心,辐射大润发、商业城、沃尔玛商圈等区域,满足公众购物出行需求;线路3:以胜利路漳州市政府路段为中心点,辐射周边1.5公里内繁华街道的范围,填补苍园路、胜利东路等区域的公交空白,方便市民出行需求。

那么,这3条微循环小型公交车运营线路有啥特点呢?导报记者了解到,这些线路将结合主城区地理结构,拟以公交枢纽为锚固点,形成以东西向直线贯穿(大型公交车辆)为骨干、以闭合环线(小型公交车辆)为主体的多方位、一体化公交线网,方便公众换乘。

线路里程上,结合公交运营通达性和便捷性等要求,原则上单趟次总里程控制在6公里以下;发车间隔,拟设定发车间隔约为每5分钟一班。

值得一提的是,这3条线路将创新原有的运营模式,拟采用“块状运营”与“环线运营”两种模式。同时,在站点设置上拟打破常规,在利用原有公交站点的基础上,结合各区域人群出行习惯和客流主要集散点,设置临时停靠站,方便群众搭乘。

如果您对这3条线路有何好建议,可在2017年5月5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2108353727@qq.com,也可邮寄到漳州市金峰开发区渡头村355号。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微循环公交 线路 征求 意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