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房突然着火妇孺被困 民警齐心协力救人灭火

zz.fjsen.com  2017-04-13 10:31:49  吴渊杰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3日讯(通讯员 吴渊杰 本网记者 王亚男)4月12日,龙海市隆教乡白坑村女村民许某与她的家属一起,来到龙海市公安局后石派出所办公室,对民警不惧大火,奋力将她和孩子小骏救出火场的义举,表示由衷的感谢。

4月8日凌晨0时50分许,龙海市隆教乡白坑村一民房突然燃起熊熊大火,有人员被困。接警后,龙海市公安局后石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并立即通知公安消防大队和附近后石火电厂消防队到场增援。

当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失火的民房中有妇女和小孩被困在三楼,四处是浓烟与烈火。在专业消防队未到来前,民警立即实施救人行动,利用周边有利地形,向被困人员抛递湿毛巾、矿泉水,指导他们用湿毛巾捂住嘴鼻,避免吸入有害浓烟,同时引导她们弯腰移动至窗户前等待救援。

很快,民警将救人绳索抛给受困妇女,指导其将绳索捆绑在小孩腰部,将小孩从窗外缓缓垂吊下来。突然,受困妇女因体力不支,无法拉住绳索,导致小孩从半空掉落。危急关头,民警李蔚斌箭一般冲上前,伸出双臂,将小孩稳稳接住,避免小孩落地受伤。

在成功救出小孩后,民警与闻讯赶来的热心群众一起,将两副木梯子接连捆绑在一块,在随后赶到的消防人员的配合下,顺利将被困妇女许某救了下来。

经过警民共同努力,大火被成功扑灭,由于救援及时有效,未造成人员受伤。起火原因经现场消防人员判断,系线路短路引燃可燃物导致。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民房 着火 妇孺 被困 民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