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五个硬措施啃“硬骨头” 以八个实项目促真脱贫

zz.fjsen.com  2017-04-13 11:05:26  王一雄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3日讯(通讯员 王一雄 朱乔柽 本网记者 苏益纯) 4月11日,在云霄县明煌农民合作社,一箱箱金黄硕大的优质枇杷被装载上车,销往全国各地。今年,明煌合作社与贫困户签订枇杷租赁和购销协议,并实行“六统一”机制,即统一采购有机肥、疏花疏果、定果套袋、熟度采收、产品分级、包装运输等标准化管理,年销售额可达到1000元,助力其挂钩的6户贫困户全部脱贫。

今年来,云霄县有四个大项八个竞赛项目参与精准脱贫攻坚项目竞赛,明煌农民合作社是其中一个,年度计划总投资1.31亿元,目前共完成投资3666.75万元,实现首季“开门红”。

为确保完成2018年脱贫任务,云霄积极落实五个“强化”。强化组织,制定竞赛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要求、保障措施,成立竞赛领导小组,实现职能配合、上下联动;强化推进,每个具体项目由专人负责,及时汇总上报跟踪,对存在的问题给予汇报解决,逐点逐个突破;强化宣传,通过电视、简报、新媒体等方式扩大宣传,开展“走一线,话竞赛”活动,营造全县上下“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宣传氛围;强化报送,建立健全每周一汇报和围绕问题导向现场办公等机制,通过及时汇总和制定工作计划;强化考核,把精准脱贫攻坚项目竞赛纳入县对乡镇(开发区)精准扶贫考核主要内容,实行月督促与季督查相结合,有序推进竞赛工作开展。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项目 脱贫 云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