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朗读者》开播

zz.fjsen.com  2017-04-13 11:37: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3日讯(通讯员 刘红旗)在全团上下深入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之际,闽南师大团委精心设计活动,组织发起了“一学一做”系列活动之《闽师朗读者》。近日,闽南师大党委副书记吴彬镪受邀作为首期嘉宾走进《闽师朗读者》,与青年团员分享阅读与人生。

节目现场,吴彬镪副书记朗读了著名思想家荀子的《劝学》篇中“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吾尝终日而思矣,不如须臾之所学也”、“积土成山,风雨兴焉”三个段落。朗读结束后,他与学生代表围绕“学习与人生”、“榜样与青春”、“压力与生活”等话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在交流中,他结合《劝学》篇,对学习的目的、意义、态度和方法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号召广大闽南师大团员青年深刻理解“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精神内涵,结合学校开展的“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要求,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道德操守,在学习中领悟人生真谛,实现人生追求,做合格共青团员;针对团员青年普遍关心的如何排解压力,迎接挑战等问题,他坦言压力也是动力,挫折也是礼物,我们的心中应当有一道光,直面人生的挑战,让自己不断成长。活动结束后,吴彬镪副书记表示,在闽南师大,人人都是“闽师朗读者”,希望更多的师生参与此档节目,用声音传递温暖,用文字述说感动。

据悉,《闽师朗读者》活动是校团委受央视《朗读者》节目启发,结合闽南师大实际推出的校园文化互动活动。活动借鉴央视《朗读者》节目形式,邀请教师、学生朗读一段感动、激励他甚至改变他的文字,用朗读传达情感,引发共鸣,引导青年校学子感受文学之美、声音之美、情感之美。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闽师朗读者》 开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