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到长泰县调研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zz.fjsen.com  2017-04-13 14:48: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3日讯(通讯员 戴清)4月11日,省政协副主席陈绍军带领调研组到长泰县开展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题调研。在漳州市政协副主席柯志宏和县领导曾剑平、陈敏杰、连维明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到陈巷镇十五户陂管理所、坂里知青缘实地考察。

据了解,十五户陂原名双圳陂,始建于宋朝的宝庆二年(公元1226年),清朝乾隆十三年(公元1747年)组织重修,共有大圳36条、小圳400余条。知青缘于2010年11月开工建设,占地总面积170亩,总投资3500万元,是全省第一个以“知青文化”为开发主题的旅游景点,是坂里乡对外形象的新窗口。

调研组听取有关方面的情况介绍,充分肯定长泰县在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指出要充分了解农业传统文化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挖掘、保护、传承;要创新农业传统文化,同时发展关联产业,广泛宣传,合理的旅游开发。调研组还就长泰县如何逐步建立农业文化保护机制,助推城乡旅游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省领导 长泰 调研 农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