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投入147万元增建3个乡镇微型消防站

zz.fjsen.com  2017-04-14 08:19:05  郑达伟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4日讯(通讯员 郑达伟 邱枫 本网记者 陈志远)  4月11日,记者获悉,漳浦县消防大队将依托石榴、旧镇、前亭三个辖区派出所建立微型消防站,拟增建3个消防警务中队,主要负责各自辖区内的日常防火巡查与初起火灾的扑救,加上此前已在盘陀、长桥、佛昙、杜浔4个派出所组建的消防警务中队,进一步提升辖区火灾防控能力。

据介绍,根据全县“点多线长面广”,消防现有警力不足的实际问题,漳浦县消防大队与公安部门着力破解火灾应急处置慢、救援难等问题。初步建成以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县消防大队、消防警务中队和乡镇微型消防站等力量组成消防警务“网格化”格局。

在此次乡镇微型消防站和消防警务中队建设中,漳浦县政府拟投入147万元,为各中队配置水罐消防车1台,以及灭火防护服、消防员灭火防护靴、机动消防泵、消防水枪水带、灭火器、灭火毯、手持对讲机等共计24类常用消防装备。

在人员配备上,从派出所民警、辅警、治安巡防人员中选取兼任,各中队满足10名兼职队员,实行24小时值班倒班制度。全体人员均通过业务训练,具备扑救初起火灾、消防安全巡查、消防宣传培训的能力。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浦 微型 消防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