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出台四项举措优化简化消防审批服务

zz.fjsen.com  2017-04-14 09:11:2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市出台四项举措优化简化消防审批服务

为了优化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办事群众服务,我市公安消防支队近日出台了四项便民利民服务举措,涵盖优化消防审批事项、简化消防审批条件、减少消防审批前置条件、优化城市综合体内设场所审批服务等内容,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督促责任落实,从重、从严查处违反消防法律法规行为,并及时通过媒体公开曝光。

其中,除公共娱乐场所外,我市将取消建筑面积在300平方米(含)以下的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取消投资额在30万元(含)以下或者建筑面积在300平方米(含)以下的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和竣工验收消防备案。对于建筑面积在1000平方米(含)以下的办公场所、除公共娱乐场所外的建筑面积在300平方米(含)以下的公众聚集场所装修工程,我市将允许消防设计文件采用由计算机制作的能真实反映建设工程情形的示意图。

同时,我市对城市综合体内设的建筑面积300平方米(含)以下的场所,将根据装修场所有无改变原有建筑平面布置、有无改变原设计使用功能、有无影响原有消防设施使用、有无违规使用可燃物装修等,实行抽查审批并避免重复审批;城市综合体内设的建筑面积300平方米以上的装修工程,将对达到规定的相应规模标准场所,开通项目绿色通道,执行预审预验、容缺预审、审限提速等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实行优化审批,全力做好执法服务工作。

(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王国维)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举措 简化 消防 审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