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做好环境综合整治 使用“加减法”

zz.fjsen.com  2017-04-14 11:54:10  黄建和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4日讯(通讯员 黄建和 唐小玲 林勇文 本网记者 苏益纯)  连日来,华安丰山镇镇村两级干部忙着对辖区内的生猪养殖场进行调查摸底,进村入户宣传生猪养殖对环境的污染危害,做到责任到人、包干到户。

全域禁养的“减法”

“以前村里有人养猪,苍蝇蚊子多,污水滞留,房前屋后臭烘烘。”丰山镇玉胜村村民黄海国说出村里的变化,“如今猪舍拆除了,村民齐动手,清理卫生,沟渠顺畅了,水自然就清了,空气也好了。”走在村道上,村民们深切感受到生猪禁养带来的好处,环境优,心情舒畅。

自2016年开展九龙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丰山镇结合华安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实际,全面开展生猪养殖污染综合整治工作,确保在7月31日前实现全域禁养,切实有效保护和改善人居环境与生态环境。

至目前,丰山镇共组织流域整治执法13次,全镇累计关闭、拆除猪圈17万平方米,消减生猪存栏13.2万头,生猪养殖户从高峰期的2125户减少到现在的265户,整治效果显著。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华安 环境 整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