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下河乡:一线工作促落实 竞相发展促竞赛

zz.fjsen.com  2017-04-14 16:30:42  张永明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4日讯(通讯员 张永明 朱淮杰 许颖 本网记者 苏益纯)“三抓三比、十项竞赛”、 “百个项目大比拼 ”活动开展以来,全县上下抓项目、大比拼、争上游的竞赛大潮风生水起。比出了干事创业的热情,拼出干部队伍抓工作的豪情、士气和责任感。下河乡深入开展“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和“百个项目大比拼”竞赛活动,实行一线工作法,拓展引资渠道,强化项目支撑,狠抓生态环保,一线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实现了“一个全面推进、两个率先突破,四个有效改善”。

今年第一季度,下河乡共落实“五个一批”项目10个,计划总投资额24亿元;重点项目17个,计划总投资37.55亿元,其中2017年计划总投资17.19亿元,已完成投资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9%。其中华锐光电二期项目建设已完成厂房、宿舍、研发共50000平方米建设,引进一条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并投入生产,三期扩产已经启动;下河杨桃生态观光园已完成一期建设,二期杨桃岛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云平高速征迁完成交地588.7亩,占任务总数的95.2%;磁窑造福工程已进入内外装修阶段,预计上半年完成交房;其他明熠电子、智拓电子等增资扩产项目,世坂小区、儿童福利院等民生项目,唯美学校、县档案馆、民俗馆、社保中心等城建项目正加速推进。

下河乡党委书记方炬宇介绍道:“‘一个全面推进’:工业经济全面推进。各项经济指标均超时序进度,全部可以实现‘开门红’。两个率先突破:一是招商引资率先突破。通过“以商引商、带头招商”引进总投资6亿元的福建省奥克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同时今年我乡已有华锐光电、明熠电子、智拓电子等3家企业计划增资扩产。二是项目推进率先突破。对项目建设实行投资额度和形象进度逐月倒排,并落实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配合单位,形成‘一包到底’的责任倒逼机制。四个有效改善:一是生态环境有效改善。以‘生态环境保护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打响‘水、陆、空’全方位环保整治攻坚战。二是营商环境有效改善。突出‘后招商’服务,积极营造良好发展软硬环境。三是贫困群众生活有效改善。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全年预计将有800余人实现脱贫,9个重点扶贫村全部脱帽。四是作风建设有效改善。以竞赛活动为载体,有效改善全乡干部作风。”

下河乡继续深入开展“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及“百个项目大比拼”竞赛活动,第一季度该乡完成非农固定资产投资6.11亿元,占全年任务的30.6%;完成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644.8万元,占全年任务的27.23%;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6.76亿元,占全年任务的26%;预计规模工业增加值将达2.1亿元,占全年任务的26%;工业上缴税收将达290万元,占全年任务的27%。各项经济指标均超时序进度,实现经济发展首季“开门红”,确保全年目标任务超额完成。

“一是目标任务抓分解。层层分解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经济指标任务,完善完具体措施和保障机制。集中精力不松懈,一线工作促落实,形成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强劲态势;二是招商引资抓行动。继续以‘招商月’活动开展为契机,着力引办新项目。力争在接下来的8个多月里引进3—5家亿元新项目落户;三是重点项目抓推进。实施重点项目一周一汇报制度,着力引进项目落地、骨干项目做强,加速推进杨桃岛、世坂小区、儿童福利院、云平高速、唯美学校等项目建设及征迁工作;四是生态环保抓整治。继续深化‘百日环保攻坚’行动,确保辖区内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顺利通过国家环保督查;五是扶贫攻坚抓决胜。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确保800贫困人口及9个重点扶贫村实现脱贫摘帽。”方炬宇说。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云霄 一线工作 竞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