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喷漆上“彩妆” 村民投诉称气味刺鼻难闻

zz.fjsen.com  2017-04-15 09:58: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仙人球上“彩妆” 好看还是污染?

▲作坊工人正对仙人球喷漆

东南网4月15日讯(导报记者 张伟华 文/图)“我们村道上有几家仙人球加工作坊,给仙人球喷漆,气味很刺鼻!”龙海市九湖镇邹塘村村民近日致电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反映此事,认为喷漆污染了周边环境,上漆后的仙人球也不环保。

4月13日中午,导报记者在邹塘村村道边其中一家仙人球加工作坊,看到一名工人戴着专业口罩,手拿喷枪,将一排排仙人球喷上浅绿色、红色等颜色。

作坊内摆着两台风扇,用于抽离喷漆产生的废气,只见风扇叶已被染成绿色。漆桶、调色桶、喷漆罐堆在一旁,其中一红色漆桶上写着“龙江牌油漆”。

村民王先生说,现在是仙人球产量高峰期,作坊的喷漆作业会持续两三个月,每天约1小时,“气味是有点难闻”。

当天下午,龙海市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赶来时,作坊都已停止加工。该大队工作人员林先生表示,他们了解到,这些作坊是根据客户需求,给仙人球、仙人掌喷漆,大都是用允许使用的水性漆。

漳州市花协协会工作人员称,喷上鲜艳色彩的仙人球,深受部分消费者喜爱,但可能会含有甲醛、苯等有害物质,对人体有一定危害。上漆后,仙人球表面气孔会被堵塞,球体容易腐烂死亡。

林先生表示,他们将会跟九湖镇政府沟通,加强宣传与监管,杜绝村民使用油漆对仙人球等植物进行加工。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仙人球 喷漆 村民 刺鼻难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