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31名村民们自发开发荔枝岭原始森林公园

zz.fjsen.com  2017-04-15 11:04:10  许颖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5日讯(通讯员 许颖 汤金梅 文/图 本网记者 苏益纯)  东晋时期,诗人陶渊明曾在《桃花源记》描绘过令人向往的世外桃源美景,那里是“人类心灵的最后家园”,远离都市的喧嚣,所有的烦恼在此都烟消云散。日前,记者在云霄县东厦镇船场村荔枝岭发现了一处新的“世外桃源”。

船场村距离云霄县城区约2公里,驱车前往约20分钟。到达荔枝岭下,一下车就能闻到植物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顺着由巨石叠砌的荔枝岭古道往上攀爬,沿途可见七棵有400多年历史的铁榭树屹立道旁,浓荫蔽日。据传隋炀帝曾在此地以铁榭树造船,设立船厂,这也是“船场村”村名的由来。

攀爬约20分钟后,荔枝岭景区的全貌便呈现在眼前,老荔枝树下游人在拍照、祈福,凉亭里众人在玩笑、品茗,周边另挂了几张吊床、秋千,小姐妹们围在一起嬉戏玩闹,旁边还不时传来一阵阵饭香,是几位村民在生火做饭。

村民方爱珍告诉我们,这里的环境非常好,每天来这里玩的人非常多,特别是周末,孩子们都会上来这边烧窑、玩耍。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云霄 村民们 自发 荔枝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