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一家亲 驻泰部队汽车营开展关爱扶贫对象活动

zz.fjsen.com  2017-04-18 11:33: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8日讯(通讯员 吴伟良 杨桂元) “这个音节的发音要高一点,唱的节奏也要快一点……”近日,记者在坂里乡新春村汤金德老人的家里,看见驻泰部队汽车营1连的一位战士一边弹着电子琴,一边指导老人的孙女汤嘉欣识谱唱歌。

几年前,汤嘉欣的父母因误食毒蘑菇中毒去世,留下巨额的债务和年老体弱的爷爷奶奶相依为伴,乍变的生活让小嘉欣变得性格孤僻、沉默寡言,给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增添阴影。

2016年以来,坂里乡党委、政府开展产业扶贫,帮助老人发展蛋鸡养殖,销售土鸡蛋来增加收入。通过蛋鸡产业扶贫的进一步宣传,小嘉欣的情况也被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人士所关注。今年,驻泰部队汽车营和农场商会携手,把小嘉欣作为重点扶贫资助对象,在捐资助学的同时,每月带着学习和生活用品上门,陪孩子聊聊天、读读书、写写字、唱唱歌。

“我们会一直资助小嘉欣到18岁,希望她尽快活泼起来。”部队汽车营指导员赵峰充满希冀,他说小嘉欣这样的情况在全县有好几个,希望通过大家的资助和鼓励,孩子们能走出阴影,尽快恢复往日的快乐。

如今,赵峰和其他战士每月都会到小嘉欣家中做客,和小嘉欣拉近关系。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军民 驻泰部队 扶贫对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