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郡圣踪寻访工作在云霄威惠庙启动

zz.fjsen.com  2017-04-18 17:08:23  朱淮杰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8日讯(通讯员 朱淮杰 方章雄 本网记者 苏益纯)  为纪念开漳先贤的事迹,弘扬圣王陈元光精神,由云霄县文广体局、县民族与宗教事务局牵头,4月12日,古郡圣踪寻访工作在云霄威惠庙正式启动。首站来到陈岱镇岱山村开漳圣王庙,接着又到达陈岱镇陈氏家庙、礁美村三山国王庙开展寻访工作。

“古郡圣踪”工作组组长柳共和向记者介绍:“云霄是开漳发祥地。这次“古郡圣踪”工作组的主要目的和工作,是要证实云霄有多少间庙宇供奉开漳圣王系列的将佐。便于今后弘扬开漳历史文化,进行文化交流,从而达到共同学习、共同促进、共同进步的作用!”

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详细记录了庙宇的保护情况,并实地丈量庙里建筑面积。据悉,此次活动还聘请县博物馆馆长、研究员汤毓贤,县文物保护协会副会长方群达担任顾问。

“工作组打算在一年的时间内,争取将云霄范围内各乡镇侍奉开漳圣王先贤的庙宇的详细资料记录下来。现存云霄有关记载的庙宇有73间,按照社会各界人士的提示,可能还有很多没有记载到。我们这次组织‘古郡圣踪’作组,目的就是对所有的开漳圣王庙宇进行一次普查统计。每一间庙宇的建庙时间、施建年代、现存的文物保护范围以及目前的管理模式都是重要任务。”柳共和说。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古郡圣踪 云霄 威惠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