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溪墘管区完成阿公河段的清理整治

zz.fjsen.com  2017-04-18 17:10:11  林思华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8日讯(通讯员 林思华 本网记者 苏益纯)  连日来,常山各个管理区村持续推进流域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整治,对各自辖区内的河流、水渠进行清理整治,生态与水系污染整治“百日行动”如火如荼开展。其中,溪墘管区已完成阿公河段的清理整治,取得初步成效。

记者在溪墘管区看到,阿公河道内水草旺盛,严重阻塞河水正常流动,部分掉落的生活垃圾也严重影响河水水质。数名工人们在管区两委的组织下,对河流内的垃圾、水草、淤泥进行清理。据悉,溪墘管理区内的阿公河道总长约1.9公里,主要为防洪所用。通过半个多月来的生态与水系污染整治行动,已完成对区内阿公河段等水渠的清理整治工作,共清理、运走垃圾、水草、淤泥等杂物40车。

今年来,常山大力推进河流生态修复与保护,加强河流水域岸线管理保护,突出重点,细化任务,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生态治理,提高流域综合治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常山 河段 清理整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