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新增一家院士专家工作站

zz.fjsen.com  2017-04-18 17:25:21  苏益纯 黄跃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8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吴高邻 黄跃斌)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蕴博团队与北京机电研究所所长梁丰收一行,在漳与正兴车轮集团举行“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仪式,双方合作的“汽车轻量化车轮研究所”同时揭牌成立。此举标志着芗城区又多了一家“院士专家工作站”。

正兴集团二十多年来致力于车轮制造实业,目前拥有较完善的研发体系和技术创新能力,建有国家级的车轮试验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承担过多项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和行业标准的起草、制定,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多项荣誉。

陈蕴博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级高工,博士生导师。现任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副总工程师,长期从事材料、材料加工领域科技工作,是我国金属材料和材料加工领域的权威专家;北京机电研究所是国资委管辖的大型科技院所,是国内从事锻压、热处理和模具技术研发与技术转移的主导科研机构,聚集了众多的高层次人才,具有先进的科研手段。

双方确定:在正兴车轮集团组建院士专家工作站,围绕汽车轻量化材料、成形及热处理技术等方面,开展应用基础研究、产品开发、制造技术开发、技术转化、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工作,努力将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成为在全国汽车车轮行业和汽车零部件行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研发机构,推动创新技术成果的落地、转化和产业化发展。同时为正兴车轮集团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进一步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近年来,芗城区注重创新引擎的培育,积极帮助企业“借脑”、“引智”,推动企业开展自主技术创新、产品和品牌创新,依靠创新打造产业发展“升级版”。目前全区“院士专家工作站”已达到6家,与龙文区并列成为全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最多的县份。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芗城区 院士专家 工作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