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大学生第一届“黄道周书法作品展”高校联展闽南师大站开展

zz.fjsen.com  2017-04-18 21:44: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0日讯(通讯员 杨文静)“古之善书者多寿,心定故也。人能定其心,何事不可为。”书法一直是中国文化的精髓。4月8日上午10时,漳州各地书法爱好者齐聚闽南师大艺术展厅,开启了书法的穿越之旅。

 

“漳州市大学生第一届‘黄道周书法作品展’高校联展闽南师大站现在开展!”随着漳州市书法协会秘书长方立强刚落的话音,参观者络绎进入展厅。

 

一进展厅,清雅的书香气息迎面扑来,在古琴绕梁之音及慈航香道悠远清香的伴随下,闽南师大墨海书法协会会长郭艺婷向来人一一介绍展出作品。展出现场,由闽南师范大学、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漳州城市职业学院、漳州科技职业学院、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漳州理工职业学院六所高校提供的60幅获奖作品风格各异,字体繁多,楷书笔酣墨饱,行书大气磅礴,隶书沉稳厚重......呈现出中国书法博大精深的气势。“翰墨之美,多以身后腾声。”本次书法展让在场参观者一饱眼福,不少书法爱好者在作品前几度流连,比比嗟叹。

 

“(我)大一上学期开始接触书法,已经半年多了,听到学长提起有书法展,就过来看看。这个展出既能陶冶情操,又能多学到一些东西,感觉对自己很有益处。”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田宝斌说道。

展出中,书法协会会长黄坤生主席、方立强、高亚强先后在现场进行创作,众多参观者围满砚台,一睹三位大家的书法佳作。随后,闽南师大墨海书法协会成员郭艺婷、周智鹏等也都起笔书写,一展后起之秀的风姿。三位书法家及学生游刃有余,风格不一的书法引得不少参观者叹为观止。

“书法是一种艺术,把各个高校的书法联合在一起能扩大书法学习氛围,增加我们的交流,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书法学习中,提高学校的传统文化氛围。”闽南师范大学郭艺婷说。同时,她还向记者介绍到,在60幅参赛作品中,闽南师大学生有近30幅作品参展。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