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鱼塘疑遭投毒死鱼成片 龙海警方已介入调查

zz.fjsen.com  2017-04-19 09:35: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千米河面 一夜间全是死鱼 村民认为遭投毒警方介入调查

▲死鱼倒立时,流出褐色黏液

东南网4月19日讯(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  看着绵延近千米的河面上,漂满了死鱼,家住龙海东园镇的陈继芬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眼看再过3个多月即可捕捞上市的鱼,却在一夜之间死了个精光,陈继芬认为,这是遭人投毒所致。目前,龙海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昨天上午,流经东园镇埭尾村的河中溪里出现异常。河面上随处可见大小不一的死鱼,有草鱼、鲢鱼、非洲鲫鱼等,大的约5斤重,小的也有成人的手掌大小。有的死鱼嘴角处,还拖着长长的褐色黏液,水面上散发着阵阵恶臭。

陈继芬说,17日晚他回村里时,鱼塘还好好的,不承想,18日早上9时许,他就接到邻居的电话:“我早上起来,发现你家鱼塘上全是气泡。”

陈继芬立马从石码赶回村里,结果一两个小时后,就出现了大面积的死鱼现象。到了中午12时,整个水面全被死鱼覆盖,绵延近千米。

据陈继芬介绍,这片水域是他于2015年向村里承包的,占地约80亩,水面长度近千米。同年的8月30日,他投入了4万余尾鱼苗。“原本我打算到今年8月份,再把这些鱼打捞上市的。”陈继芬说,眼看收成在即,不料,“就在上午几个小时的时间里,死鱼达两万多斤,现在活鱼可能连十分之一都不到了”。

说着,陈继芬随手捞起一条死鱼,当把鱼倒立时,鱼的嘴角处流出了褐色的黏液。

据他介绍,这条溪名叫河中溪,连接着南溪。“你看,死鱼的嘴里流着不明的液体,可这是活水,如果是因缺氧而死的话,不会这样的。”陈继芬认为,这是遭人投毒所致,并于当天中午报警。

导报记者从龙海公安局获悉,龙海警方已经介入,并于当天中午和下午分两次提取了事发水域的水样。目前,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鱼塘 投毒 龙海警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