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部署防御强降雨工作 启动防暴雨洪涝Ⅳ级响应

zz.fjsen.com  2017-04-20 08:46:2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受西南急流影响,我市中北部19日白天出现大雨到暴雨,预计今明两日局部仍将持续暴雨天气。昨日下午,市防指总指挥、副市长张翼腾召集水利、气象、国土、防汛等部门进行会商,分析研判暴雨态势,部署防御工作,市防指于18时启动防暴雨洪涝Ⅳ级响应;晚上的全省防暴雨视频会后,又再次召开部分县(市、区)和防指成员单位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我市防御强降雨工作。

会议指出,4月19日,暴雨时间短、雨强大,可能对我市部分地区造成较大影响。各地各有关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黄琪玉副省长的部署要求和檀云坤书记、刘远市长的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认真做好防暴雨各项工作,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会商强调,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围绕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这一目标,加强危房、堤坝、地灾点、低洼地、在建工程、病险水库等巡查巡防,坚决果断转移危险区域群众。要及时监测预报,点对点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可能出现较大降雨量和县(市、区)和乡镇,必须采取措施、加强防范,同时做好防冰雹工作。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切实打起精神,绝不能麻痹松懈。

(记者陈岩)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洪涝 Ⅳ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