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车嫌疑人欲锯窗逃跑 暴力反抗终被制伏

zz.fjsen.com  2017-04-20 09:57:04  郑乐和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0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本网记者 王亚男)  4月18日晚,芗城公安分局南坑派出所在开展“六大专项行动”中抓获一名盗车嫌疑人,抓捕时嫌疑人竟然想锯窗逃跑,民警破门而入后遭到嫌疑人暴力反抗,两名辅警还因此受伤,不过,嫌疑人最终被制伏。目前,杨某林(男,34岁,贵州人)因吸毒已被强制戒毒,待脱毒后再追究其盗窃电动车的刑事责任。

4月17日,小婷将她的一部电动车停放在了芗城区元光北路华元小区东门对面的一药店门口,18日上午取车时发现电动车不见了,连忙向辖区南坑派出所报警。派出所民警调取监控发现,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与前几日岱山路万通物流路段发生的一起电动车被盗案的嫌疑人体貌特征相符,很可能为同一嫌疑人所为,民警并案侦查,加快脚步调取大量监控寻线追踪。

4月18日下午,民警锁定嫌疑人落脚点可能就在洋筠吴一带,并在洋筠吴某幢楼下发现了小婷被盗的电动车。民警决定蹲守抓捕,从当天下午3点开始,民警便衣蹲守到了6点多,可惜一直未见嫌疑人现身。时间消耗不起,民警决定主动出击,开始向周边居民走访调查,终于确定嫌疑人就住在某幢住宅五楼。屋内有动静,敲门就是不开,民警表明身份,屋内居然传来了一阵阵电锯的声音,莫非嫌疑人是想锯窗而逃?民警果断破门,没想到门后也被衣柜顶了个严实,民警、辅警合力破门而入,见民警前来抓捕,嫌疑人拿起电锯挥舞,并进行暴力反抗,两位辅警也因此受了伤,一个脚被砸肿一个手指两处被抓伤,不过,嫌疑人很快被制伏,被带回派出所进行审讯。

经查,嫌疑人杨某林,有吸毒盗窃前科。经尿检,证实杨某林有吸食冰毒和海洛因。审讯室里,杨某林对其盗窃两部电动车及吸毒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讳。目前,杨某林已被强制戒毒,案件正进一步侦查中。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盗车 嫌疑人 逃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