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马铺:“火力全开”建项目 通力协作抓服务

zz.fjsen.com  2017-04-20 17:55:19  吴志宏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0日讯(通讯员 吴志宏 方娴 本网记者 苏益纯)   初夏,位于云霄县经济开发区内的晋福塑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火热。数台打桩机正在火热作业,一根根10多米长的管桩被缓缓吊起准确直入地底,过不了多久,一栋栋厂房将从这里拔地而起。项目现场负责人告诉笔者,为抢抓进度,工程施工方实行挂图作战,坚持每天填进度,全力冲刺5月份主体工程全面投建的目标。

马铺乡晋福塑项目打桩现场

项目建设是加快发展的动力所在,而竞赛比拼更是撬动经济跨越升级的强力杠杆。据悉,该乡今年拟实施县级重点项目25个,总投资额达26.67亿元,年度计划投入8.91亿元,同时,还从中筛选了8个生产性项目和2个民生项目参与全县“百个项目大比拼”竞赛活动。截至目前,该乡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2.3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6.6%。

眼下,云霄县马铺乡各大项目建设“火力全开”,在云平高速马铺段的征迁现场,一线干部废寝忘食,连续奋战,完成签约326户491亩,签约户率达到95.88%;在金泰隆项目现场,一期1.2万平方米的主体工程装修基本完成,作为重要配套工程的厂区绿化建设和护坡问题也正在加速解决和推进中,预计年底前可望实现全部投产;宏芯丰源项目一期生产线如期投产后,正在抓紧二期厂房的无尘车间内部装修,预计5月份新一批的设备可以完成采购并进驻调试;峰头水库饮用水源地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一期环库区的13个村的污水处理全面投用,二期6个村也着正加快项目的征地、图审,预计5月份可以全面开工……

一边是项目建设铆足干劲,“拼早”“拼速”“拼投产”,一边是各部门通力协作,“抓早”“抓小”“抓服务”。为再次掀起新一轮的项目建设浪潮,今年来,该乡立足项目开工、项目推进、项目竣工三个节点,继续深化领导干部“在一线、追问题、解难题、促落实”活动,将年度25个重点项目的时间、任务指标分解落地,创新采用“三单”工作法,逐一列出项目的问题责任清单、问题交办清单、项目任务清单,有效破除了项目推进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来该乡还更加突出“一线考察干部”的“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通过推行一线考察干部纪实表,明确将干部的一线工作表现情况与绩效管理、评先评优、干部推荐考察相结合,对未能按时完成的责任部门和干部实行效能问责或挂钩调整建议,使考察结果真正成为考核干部的重要标尺。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云霄马铺 服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