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云陵镇:小区成了养殖场?拆除关停零容忍

zz.fjsen.com  2017-04-20 17:59:39  郑婧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0日讯(通讯员 郑婧 张怡 文/图 本网记者 苏益纯)  居民区里鸡鸣鸭叫,鸡鸭主人乐在其中,周围邻居叫苦不迭。近日,云霄县云陵镇政府联合城元社区两委、城管部门前往云福新村小区,对违法家禽养殖场采取强制措施予以关闭拆除,此次行动共整治违法家禽养殖场6500㎡。

走进小区,只见院内的闲置地,被居民用木板、铁网等围成了十几间鸡舍,本来用于公共绿化和居民休闲的用地,就这样成了个别居民的家禽养殖场所。“鸡屎鸭屎满地都是,一开窗户臭气熏天,蚊蝇四起,住在这里,这环境,说不好听点,就跟住在垃圾堆里没什么两样。”现场居民怨声载道,明知道是哪户人家饲养的家禽,可是碍于情面,又不好意思去劝阻。在接到群众投诉后,云陵镇城元社区立即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连续3天入户调查宣传,做思想工作,并逐一通知养殖户要尽快进行自我整改,在强制整治之前把鸡鸭及其他物品清理结束。

禁养家禽是否有法可依?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规定:未经批准擅自饲养家畜家禽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的,由城市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委托的单位,责令其限期处理或者予以没收,并可处以罚款。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云陵镇 小区 养殖场 拆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