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今年将投资398亿元 建设29个工程包

zz.fjsen.com  2017-04-21 08:47: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投398亿建29个工程包

东南网4月21日讯(导报记者 萧镇平)  漳州今年将投398亿元建29个工程包,涉及污水处理和供水、生活垃圾处理、建筑产业现代化、幼儿园建设、农村公路建设与改造等。这是导报记者昨日从漳州市政府获悉的。

据了解,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在继续推进和提升拓展2016年延续实施的19个工程包基础上,新增实施10个工程包,2017年度计划投资398亿元。

在充电基础设施工程包上,全年力争完成投资0.4亿元。建设充电站20座以上、公共领域充电桩300个以上,重点建设公交车充电站、县城区及居民小区公用充电桩等公共领域充电设施。

在市民较关注的幼儿园建设工程包方面,全年力争完成投资1.5亿元。以县(市、区)为单位,按照城镇服务人口 1万人、农村服务人口3000~6000人设置1所幼儿园,以及城市新建小区同步配套设置幼儿园的原则,合理规划建设幼儿园,进一步解决城乡结合部“入园难”问题。

2017年新开工建设幼儿园32所,其中列入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建设公办幼儿园17所,通过引入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幼儿园15所。

在城镇公共厕所工程包方面,全年力争完成投资0.5亿元。主要是城市和乡镇所在地新增206座公厕(其中城市120座、乡镇所在地86座),原则上每座公厕配套城市工人休息屋。

漳州市政府要求各地统一规划布点,落实公厕选址,尽量利用边角地、市政设施等用地,可在条件允许的园林绿化、广场等建设地下公厕。

此外,还要建立公厕管理长效机制,落实专人管理,可采取招标方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或委托专业公司管理等办法,做好日常保洁和管养工作,所需管理经费纳入当地政府财政预算。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398亿 工程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