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火田镇全民动员开展环保整治

zz.fjsen.com  2017-04-21 09:43: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1日讯(通讯员 何煌明 方瑜)云霄火田镇以火田溪小流域、农村垃圾污水、牛蛙养殖、生猪养殖面源污染综合整治为切入点,广泛宣传发动,周密部署,全民动手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百日攻坚深入开展。

该镇细化任务,分清轻重缓急,找准侧重点,集中精力做好环境整治。全镇20个重点污染源整治、火田溪小流域涉及的14个村1个社区的河道整治、牛蛙养殖整治、生猪面源污染整治,分条列项跃然纸上。该镇充分调动村级积极性,先以村为单位,对涉及被整治的群众逐家逐户进行通知并耐心做思想工作,再进行分片集中,对污染严重的个别点进行强化整治。

火田镇还成立一支督导小分队,对全镇开展整治的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不定时跟踪拍照及整理,督促各村(社区)对辖区内每个死角下大力气彻底整治。镇党委书记董勇贵也带领人大代表赴各村实地查看,从重视程度、行动效果、感官印象三个方面进行考评,对任务完成好的村给予表扬,对行动迟缓、整治效果较差的村进行通报。

至目前,来自各村(社区)的1000余名干部、群众踊跃行动起来,出动垃圾清运车20多辆,配备垃圾箱100多个,新增环卫工人20余人,共清理卫生死角100余处,各类生活垃圾、建筑垃圾150余车。火田溪流域的6处非法采砂已停止,上游的27处家禽养殖,已清理18处,全镇58500只鸭鹅已全部赶上岸,月底之前可以整治完成。近日,火田溪水质从劣V类提升为III类水。全镇达到了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的明显效果。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火田镇 环保整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