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为解决问题谎报警情 漳州110民警现场识破

zz.fjsen.com  2017-04-24 08:24:36  林仁贵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4日讯(通讯员 林仁贵 本网记者 陈志远)  “喂喂,110吗 我被人抢劫了。” 4月21日上午5时许,漳州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接群众报警,对方称被四五个人抢劫了。漳州110民警到场调查取证后发现系报警人谎报警情,目前报警人因涉嫌谎报警情已被漳州市公安局东铺头派出所行政处罚。

原来,当日早上报警人朱某正准备开店迎客,却发现店门口停着好几辆私家车影响其做生意。由于自家店面门口经常有人违停,朱某气打一处来,便拔打110报警谎称自己被四五个人抢劫,想通过这种方式让民警来解决问题。

110民警接警到场后了解,对朱某的谎报警情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报警人移交至东铺头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现报警人朱某已依法被行政处罚。

我国相关法律规定:谎报警情和多次骚扰的,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相应行政处罚。

民警提醒:群众在解决难题时,因以正规渠道依法处理,切莫为解决问题谎报警情,呼吁广大群众正确使用110报警电话,减少无效报警,切实让110成为群众的平安守护者。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店家 谎报 警情 漳州110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