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民收到“公安报警警告函”? 民警提醒:不要上当受骗

zz.fjsen.com  2017-04-24 08:32:31  陈志远 林仁贵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4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林仁贵)  4月21日,家住漳州市区的廖女士因收到两张“公安报案警告函”而向漳州“110”报警求助。

民警现场了解到,这两张“公安报案警告函”内容大致是“报警人儿子在某银行的信用卡欠款近三万元,已严重逾期,经多次催收仍未还,已涉嫌信用卡诈骗。”要求其收到报警函起3日内还清欠款,否则将向公安机关报案,函的下面是法律的相关依据,信的落款是某银行委托律师的红色印章。

接到公安报警警告函

廖女士称其都有在按期帮其儿子偿还信用卡,且有到银行咨询,银行方面称他们不会委托律师事务所这么操作,但是廖女士看到警告函上对其儿子的相关身份信息描述非常准确,还是非常担心,于是向“110”报警求助。

看似很正规的文件,但有多年处警经验的民警一眼就看出函件的猫腻,这定是“虚假函件”。

漳州110民警表示: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市民对法律法规的不了解,打着公安机关的名义向市民发送公安报警函,市民在接到类似信件如有疑惑,应报警或向相关机构官方客服热线咨询,切莫草草联系信函陌生电话而上当被骗。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公安报警警告函 上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