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让家风、家教从学龄前的儿童学起

zz.fjsen.com  2017-04-25 15:01:40  方章雄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5日讯(通讯员 方章雄 文/图 本网记者 苏益纯)  昨天,云霄县成长树学习互动中心的老师组织60多名县实验幼儿园“童音”社团的小朋友们,前往由云霄县民俗文化艺术馆主办的首家祖训家风传习所参观学习。展厅内设有习近平同志重视家教家风、孔子传统家训家规的源起、闽南谚语、新二十四孝、人生八德、朱子家训等展板和书籍,小朋友近距离学习传统教育,度过了一个开心的周末。

“家风家训是中华民族家族教育的重要方式,是历代士民关于立身、治家、处世、为学的经验总结和智慧结晶。通过传统家风家训的学习与传承,进一步提高公民的道德素养,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具有十分积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因此,家风、家教从儿童学起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云霄县民俗文化艺术馆馆长谢勤杰说道,“中国是一个重视家道的文明古国。许多家庭、家族,为了家声,制定了家法,作为统治家族、训饬子弟的法规。而这些法规,常常是以家训的形式出现的。它是父母对子女的训导之语,也有父祖为儿孙所写的诫勉之辞。其目的在于敦劝子女后代处理好家庭伦理关系,尊崇并践行科学的、进步的社会道德标准。”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云霄 家风 家教 儿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