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的就是“速度”与“激情”——读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有感

zz.fjsen.com  2017-04-25 18:54: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廖俊波有“快”速度。他常说:“要‘对表’,不能我的表走到上午10点了你的表还停在上午8点,要快!”。颇有“大侠”风范的廖俊波信奉“天下武功唯快不破”。高速公路技术员作为设备维修保障队伍,需要的就是这种“快”速度。最重要的还是要做到“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而想要达到“快”速度,其背后是“勤”,唯“勤”才能吃透机电设备原理,坚持不吃“别人嚼过的馍”,才能提高维护效率,激发创新能力。

廖俊波有“慢”速度。发展旅游,廖俊波主张“慢”节奏。工程队都进场了,他却说:“不急,选三支队伍做出来选。旅游这样的长线产业,不是一届班子能做完的,前期基础要打好。把女儿扮靓了再嫁出去。”技术员需要有这种“慢”速度。他们每天上班前的固定动作就是查看报修系统,针对每条故障进行分析,做初步的判断,在这个环节就需要“慢”下来,理清思路,做出最正确的判断。而且这个环节尤为重要,因为关系到需要带什么设备出门维修。比如,沈海闽粤站距离漳浦分中心高达100多公里,技术员在外出前若没有对故障现象进行分析,带错了设备,不仅导致无法完成任务,还浪费人力、财力。

廖俊波有“冲”的激情。“她太需要一场胜利了!”影视作品里武则天当政伊始的一句旁白,廖俊波印象深刻。2011年,政和县贴着这样的标签:贫困县、革命老区、经济发展长期全省倒数第一。2012年,政和县域经济发展指数在全省提升35位,上升幅度全省最大。发生这样的巨大变化,归功于廖俊波走马上任后以身作则,有一股冲劲。技术员正需要有这种“冲”的激情。在碰到问题时,要摒弃“还有其他人在”、“躲在背后”的错误思想,不管故障大小、严寒酷暑,要“冲锋”在前,亮出真正技术水平。(邱月蓉 洪国城)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