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多部门联合开展“4.25预防接种日”宣传咨询活动

zz.fjsen.com  2017-04-26 11:22: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6日讯(通讯员 林珠荣 戴艳玲)  4月25日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昨天下午,长泰县兴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县防疫站、兴泰工业区卫计办等部门,在辖区大地幼儿园开展了“4.25预防接种日”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规范接种疫苗,共建健康中国”这一宣传主题,通过向儿童家长发放宣传资料以及面对面咨询等形式,宣传免疫规划程序、国家免疫规划政策及预防接种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让家长了解孩子免疫接种的重要性、接种疫苗的意义。当天,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接受现场咨询60余人次。

据了解,目前我国免疫规划疫苗主要是针对6周岁以内的儿童。孩子在1周岁以内接种的疫苗较多,这些疫苗包括卡介苗、乙肝疫苗、脊髓灰质炎疫苗、百白破疫苗、麻风疫苗、乙脑疫苗、A群流脑疫苗等。孩子在1至6周岁期间还要接种甲肝疫苗,并接种百白破、麻腮风、乙脑、A+C群流脑等疫苗进行加强或复种,确保抗体水平,预防各种疫苗针对传染病的发生。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长泰 预防接种日 宣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