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及时做好强暴雨后特巡工作

zz.fjsen.com  2017-04-26 21:00: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20千伏总兴Ⅰ路乙8号塔出现积水,不久电塔塔腿可能出现生锈,我们赶紧把排水沟再疏通下并做下防腐处理。”4月24日,漳州供电公司输电运维四班黄庆明和林文杰正趁着雨过天晴,抓紧对一些处于低洼地势和易塌方的电力线路进行防汛特巡,查看电网排水系统、防潮设备是否正常并及时处理隐患。

连日来,受西南急流影响,漳州大部分地区发生多次强降雨,局部地区伴有雷阵雨,过程降雨量大。“暴雨过后的积水也可能引发后续的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并腐蚀电力设备,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构成威胁。”漳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暴雨过后,他们及时组织人员全面开展巡视工作,加强对线路杆塔基础、拉线、护坡、排水沟密集巡视,并对倒塌的树木进行清障和加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漳州已于4月进入汛期,预计今年将有四五个台风影响漳州。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漳州供电公司未雨绸缪,在总结去年“莫兰蒂”、“鲇鱼”台风中防汛工作不足的基础上,认真吸取教训,建立了以市公司为主导、各县公司协同的联动抢修制度,要求各县公司成立一支专门进行支援的抢修队伍,并实行跨县联动抢修、特殊时段24小时待命机制,确保及时快速抢修。此外,该公司目前也已对对防汛物质进行全面清点,对损坏、遗漏的进行补充,并成立公司层面总防汛物质库房,储备包括应急电源、发电机、抽水机、冲锋舟等防汛应急装备;成立各专业专项应急物质库房,采用专人保管、定期检查的方式进行管理,确保防汛物质调度有序。

根据气象台预测,4月25日至26日,漳州部分地区还将迎来强降雨天气,可能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7~9级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易引发山洪。该公司将密切跟踪和关注气象天气变化,进一步做好故障抢修工器具和物资的准备工作,完善雷电、暴雨天气施工检修现场的安全对策,确保电网从容度汛。(陈希铭)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供电 强暴雨 特巡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