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戏剧节漳州赛区决赛巡评”在闽南 师范大学顺利举行

zz.fjsen.com  2017-04-27 09:04: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7日讯(通讯员 莫千仪) 近日,由省文联、省教育厅、省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我校团委承办的“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戏剧节漳州赛区决赛巡评”在龙文馆顺利举行。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瑞发,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彬镪,省戏剧节评委专家,漳州市戏剧家协会领导莅临现场以及校闽南师范大学部分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上林御苑景幽清,日丽风和鸟语轻”。演出在歌仔戏《孟丽君》经典选段《游上林》的故事中拉开序幕。元成帝、孟丽君君臣间微妙而紧张的试探与被试探在表演中展现的淋漓尽致。随后昆曲《牡丹亭》的表演中,杜丽娘与柳梦梅亦真亦幻的爱情故事引人入胜,婉转的唱腔、儒雅的念白、细腻的表演、飘逸的舞蹈,为观众带来一场经典文化的视听盛宴。而接下来的《慈母心》,作为闽南歌仔戏的经典传统唱段,朗朗上口,充满了浓郁的地方韵味,唱词朴实生动,诠释了孩童成长过程中母爱伟大的陪伴与呵护,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与热烈的掌声。最后一个剧目歌仔戏《沈园绝唱》,则向观众诉说了陆游与唐婉凄美感人的爱情故事。“一怀愁绪,几年离索。错、错、错!”内外交困、爱恨交织,唱词中尽显出陆游的悲愤与痛楚。

演出结束,省剧协副主席齐建华等四位评委对演员的表演情况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点评。他们肯定了演员的演唱、扮相、身段以及对角色内心的演绎,也对演员与舞台的不足提出了建议。

本次戏剧节决赛巡评的举行,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经典戏曲文化的厚重底蕴,有利于经典戏曲文化在校园里发扬与传承。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