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东山铜山古城现有趣壁画 吸引游人驻足拍照

zz.fjsen.com  2017-04-27 09:27: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Q版关公喊你回乡创业 漳州东山铜山古城现有趣壁画,吸引游人驻足拍照

东南网4月27日讯(导报记者 张伟华 文/图)  近日,漳州东山铜山古城,一幅Q版关帝涂鸦,吸引不少游人驻足。涂鸦的作者,是郑润艺,东山铜陵人。他在厦门经营广告和文创产业,对故土的思念让他决定回乡创业,希望把家乡打造成富有家乡特色的“爱情海”。

顶街是东山铜陵镇铜山古城内最著名的一条古街,这幅涂鸦位于入口处:画面以东山南门湾为背景,关帝爷骑木马,手拿棒棒糖,十分Q萌,壁画上写着“创业不必去远方 家乡一样铸辉煌”。

郑润艺说,在家乡,他常听村民自嘲道:现在的顶街就像贫民窑,昔日的繁华已不复存在。出于对家乡的热爱,他决定返乡创业,报答古城。他租下顶街一所废弃的小学,想将其改造成理想中有“温度”的民宿,把顶街片区营造成一个综合社区。但单靠他一家民宿远远不够,他希望通过壁画,鼓励更多人参与进来,共同发展。

铜陵镇党委副书记朱柯源告诉导报记者,近几年来,铜陵镇致力于“历史文化名镇”“滨海旅游风情古镇”建设,也想引进新业态,从文化艺术等方面促进古镇发展,郑润艺的想法契合古镇的发展战略。朱柯源支持郑润艺,希望以点带面,让更多有志青年能参与顶街片区的改造。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东山 铜山古城 壁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