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疟疾日 漳州检验检疫局开展健康咨询提醒注意防范

zz.fjsen.com  2017-04-27 10:50:59  黄昆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7日讯(通讯员 黄昆 本网记者 陈志远)  每年4月25日是世界疟疾日,当天,漳州检验检疫局保健中心为出国人员开展疟疾健康咨询及宣传活动。保健中心在前台设立咨询台,为前往疟疾流行地区旅行、工作的人员开展健康咨询,发放宣传手册,指导旅行者预防疟疾的知识。

疟疾是经按蚊叮咬或输入带疟原虫者的血液而感染疟原虫所引起的虫媒传染病。近年来,我国疟疾疫情持续下降,疟疾病例以境外输入为主,东南亚的缅旬、老挝、柬埔寨、马亚西亚、印度尼西亚及非洲是疟疾的多发地区。检验检疫人员提醒,前往上述地区旅行的人员要特别防范蚊虫叮咬,预防感染疟疾。

据介绍,感染疟疾的主要症状是周期性规律发作,全身发冷、发热、出汗、头疼,如不及时治疗可能威胁生命。在流行地区出现了上述症状,要考虑感染疟疾,及时到医院接受正规检查和治疗,按要求规范服药,防止复发;回国时,可向口岸检验检疫部门主动申报,免费接受疟疾快速检测,及时发现健康问题。

在国外居住期间,要注意防止蚊虫叮咬,通过安装纱窗,挂药浸蚊帐,喷洒驱蚊灭蚊药,穿长裤长袖等措施加以防范。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世界疟疾日 漳州 健康咨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