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漳州古雷支行携手古雷港中学开展宣传活动

zz.fjsen.com  2017-04-27 18:50: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在校学生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中国银监会、共青团中央和教育部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广泛、深入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根据《中国银监会、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关于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的通知》(银监发[2017]3号)、《兴业银行办公室转发中国银监会、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关于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为扩大活动效应和影响力,兴业银行漳州分行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兴业银行漳州古雷支行认真贯彻落实分行号召,携手漳浦县古雷港中学于近日入校园做金融知识普及宣传----送金融知识进校园讲座。

 

活动当日下午4点左右,兴业银行漳州古雷支行工作人员到达活动地点古雷港中学T型教室,调试led显示屏、多媒体放映设备等。4点半左右,参加活动学生陆续到齐,本次活动主要针对七年级全年段学生,学生人数大约160左右。工作人员给学生发放宣传材料和教育读本,讲座随即开始。课堂井然有序,工作人员积极、热情讲解金融知识,包括人民币知识、存贷款知识、支付结算知识、理财知识、存款保险相关知识、消费者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等,工作人员不时通过提问问题、奖励小礼品等方式与学生互动,课堂气氛活跃。

古雷新港城地区情况比较特殊,居民大多是拆迁户,对金融知识了解较为不足。因为拆迁,古雷地区村民目前手里头有一些拆迁补偿款,但是多数村民没有理财观念,要正确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储蓄习惯,多介绍普及金融知识,以免因民间借贷等不良社会风气产生社会问题。本次活动通过校园宣传教育,引导学生与家长加强对金融知识的了解。

为办好本次活动,兴业银行漳州古雷支行在营业厅还利用液晶电视、自助设备循环播放由银监会统一制作的主题海报,网点工作人员主动引导等候区的客户阅读相关宣传折页了解金融知识。(洪宗仕)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