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着力解决偏远农村低电压问题

zz.fjsen.com  2017-04-29 12:12: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从村里的电网改造后,村民们的生活用电问题解决了,感觉日子也越来越有奔头了。”4月28日,漳州天宝镇仙都村村民余振华,高兴地对笔者说起村里近期电网改造带来的新变化。

据了解,漳州天宝镇仙都村位置偏远,村民居住分散,电力等基础设施薄弱,已成为影响当地村民致富奔小康的大难题。今年3月,漳州供电公司着手对该村的电网实施了改造升级,全部更换仙都村破旧、老化的接户线,新增2台400千伏变压器,新架设了0.4千伏绝缘导线576米,彻底解决该村低电压问题。

有了充足稳定的电力保障,余振华准备在家门口几亩鱼塘的基础上再扩大养殖规模,预计年收入可多增加9万元。

今年来,漳州供电公司结合新一轮农网改造、村村通动力电、小城镇(中心村)电网升级改造等系列工程,计划改造全市低电压台区639台,改造线路416千米,集中解决地处偏远农村3300多户低电压用户用电难题,为漳州地区蔬菜种植大棚、富硒产业、食用菌种植园区等扶贫项目增强供电保障。

为确保工程顺利实施,该公司将通过坚持“一月一通报、二月一督查”有效工作机制,并按照轻重缓急逐步解决个别部位供电“卡脖子”和“低电压”问题,全力加速偏远农村重过载配电压变压器、老旧线路等改造和更换工作,铺就精准扶贫致富路。

下阶段,随着天气转热,该公司还将结合负荷实测针对部分人口密度大、用电负荷集中的地区开展低电压普查,动态完善超重载和低电压台区台账。(陈希铭 卢俊毅)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