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进入休渔期 海鲜价格将上涨

zz.fjsen.com  2017-05-02 08:49: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日讯(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吴江易)  船进港、人上岸,从昨天12时起,海洋伏季休渔期正式开始,而野生海鲜的价格将随之发生变化。

据了解,今年1月农业部对海洋伏季休渔制度进行了一次大调整:统一并延长休渔时间,还明确将海洋渔业捕捞辅助船纳入了伏季休渔范围。

由于今年的休渔期比往年要长,野生海鲜的价格,也比往年同比增长更多。

龙海浮宫镇鱼商老郭,在厦门第八市场经营海鲜生意。据他了解:“今年野生海鲜价格涨得更厉害,市民要想吃,就得花更多的钱了。”

老郭说,按照往年的经验,休渔后的八九天,野生海鲜的价格涨势会非常明显,“前期还有些存量,到了后面,大部分是养殖的海鲜了”。

导报记者从漳州边防支队获悉,今年龙海伏季休渔的船只达1100余艘,整个漳州市约5000余艘。在休渔期间,相关部门将加大巡察力度,禁止渔船偷捕行为。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龙海 休渔期 海鲜 价格 上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